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全国法院“双百优”揭晓!四川这些裁判文书和庭审入选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2-22 13:10:3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夏菲妮


2月22日,记者从省高院获悉,第四届全国法院“百篇优秀裁判文书”“百场优秀庭审”评选活动获奖名单揭晓,我省2篇裁判文书入选全国法院“百篇优秀裁判文书”(获奖篇数居全国第8位),6场庭审入选全国法院“百场优秀庭审”(获奖场数居全国第2位)。


为贯彻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要求,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充分发挥优秀裁判文书和优秀庭审引领示范作用,不断提升全国法院裁判文书制作、庭审规范化水平,促进裁判尺度统一和司法效能提升,最高法院组织开展了第四届全国法院“百篇优秀裁判文书”“百场优秀庭审”评选活动。经严格选拔,共有100篇优秀裁判文书和100场精品庭审从全国四级法院推荐的467篇候选裁判文书和522场候选庭审中脱颖而出,被评选为第四届全国法院“百篇优秀裁判文书”“百场优秀庭审”。


据了解,本次评选突出扫黑除恶、助力脱贫攻坚、促进乡村振兴、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保护产权及知识产权和环境资源、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智慧法院建设成效等重点审判领域,展现司法保障高质量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作用。为确保取得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评选秉持“法官全员参与、内外评价结合、全程线上进行、结果综合运用”的工作理念,分初评、复评、总评三个阶段,由2102名具代表性的法院内外部专家评委组成,按照随机原则,实行地域回避,匹配专长领域,严格规范评价标准,精评细选结果,切实保障专业性与公正性。


四川省入选第四届全国法院“百篇优秀裁判文书”名单


广元中院李敏制作的(2020)川08刑终52号刑事判决书;


泸州市江阳区法院孙华制作的(2020)川0502知民初1号民事判决书。


四川省入选第四届全国法院“百场优秀庭审”名单


四川高院由曾蕾、杨军、陈书娟组成合议庭审理的(2020)川民再403号庭审;


成都中院由蒋敏、袁艺、李亚组成合议庭审理的(2020)川01民初2545号庭审;


自贡中院由黄绚丽、曾伟贤、周玉萍组成合议庭审理的(2020)03民初2号庭审;


自贡中院由郑静春、龚梦香、郑轶、马捷琼、朱铁净、李自兰、罗涛组成合议庭审理的(2020)川03民初16号庭审;


泸州中院由吴洪汛、何锋、李霞、傅泸、殷光琴、唐华、苏强组成合议庭审理的(2020)川05民初9号庭审;


乐山中院由雷璐娜、李亚莉、刘平组成合议庭审理的(2020)川11行终83号庭审。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