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省检察院赴雅安调研指导经济犯罪、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4-08 10:30:48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省检察院赴雅安调研指导经济犯罪、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强化职能定位 作出有益探索


  近日,省检察院副检察长罗春梅率第四检察部、第九检察部主要负责人一行到雅安市检察院调研指导经济犯罪、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座谈了解当前办理案件中企业合规的开展情况、未成年人保护“民政+检察”双引擎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研究提出解决措施及下一步推进思路。


  座谈会上,罗春梅听取了雅安市检察院检察长范文清围绕雅安市工作大局、立足民生关注热点、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切实加强检察队伍建设的工作汇报。雅安市检察院汇报了全市经济犯罪检察工作和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整体情况,提出企业合规、未成年人保护推进工作中的思路、困惑,以及在办理具体类型案件中遇到的问题。雅安市雨城区检察院就保护民营经济个案、“民政+检察”双引擎工作的具体做法进行汇报。


  省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罗江肯定了雅安检察机关在打击洗钱犯罪、开展企业合规改革工作中好的做法,解答了企业合规改革过程中的困惑和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省检察院第九检察部主任陈王莉对雅安未检工作予以肯定,并就下一步如何体现与民政部门的深度合作提出工作要求。


  罗春梅肯定了雅安检察机关起步即冲刺的工作状态,特别是全市检察机关在经济犯罪、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中立足本地,在法律框架内大胆探索等做法。罗春梅提出,要提高认识,必须高度重视企业合规改革工作的开展,充分学习并运用好企业合规前期各层面研讨成果,严格按照要求依法推进;积极拓展思路,对开展企业合规改革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思考、主动作为,进一步细化工作思路,做好工作总结,为此项工作的开展作出积极有益的探索;强化检察机关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的职能定位,着力解决如何联合民政部门发挥好双牵头作用的重要问题;提升未成年人保护信息收集、研判、处置的科技化程度,强化典型案例办理、经验材料撰写等工作,确保工作成效。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杨棕贤

 

编辑:张潇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