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省政协开展“加强我省律师队伍建设”调研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4-20 11:10:28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省政协开展“加强我省律师队伍建设”调研


推动律师队伍健康持续发展


  近日,省政协副主席刘成鸣率省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部分委员开展“加强我省律师队伍建设”调研。


  调研组前往省司法厅、省律师协会,四川炳银律师事务所、四川秉卓律师事务所、四川正刚律师事务所,都江堰市蒲阳街道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成都市新津区兴义镇张河村党群服务中心律师工作室等地,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以及与司法行政部门负责人、律师代表交流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我省律师行业党建、律师队伍教育管理以及律师队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助推法治四川建设等工作情况。


  刘成鸣指出,律师队伍是法治建设的重要力量,律师工作关系千家万户。要强化党建引领,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律师队伍党建制度更加完善、党建工作更加规范。要解决我省律师行业发展不充分不均衡的问题,加大边远地区、少数民族地区律师队伍建设,深化优秀律所对口帮扶机制。要提升律师队伍的能力水平,加大涉外法律服务人才培养,大力发展公职律师,充分发挥律师的职业优势、专业优势和实干优势,服务中心、服务大局,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严格律师执业规范管理,充分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推动律师队伍健康持续发展。


  省司法厅厅长刘志诚作有关汇报。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赵文


编辑:张潇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