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王树江到成都市基层法院开展调研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5-13 11:12:28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王树江到成都市基层法院督导调研时强调


不断提升服务保障大局能力


  5月11日,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江到成都市金牛区、新都区、简阳市法院督导调研推动“六个实质化”、开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常态化等工作情况。王树江强调,要自觉融入中心大局,不断提升服务保障大局能力,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


  王树江先后实地考察了新都区法院诉服中心、法治文化长廊、金牛区法院执行指挥中心、简阳市法院石桥法庭等,并听取各法院关于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推动“六个实质化”等方面的工作汇报。


  王树江对3家法院的整体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五点工作要求。


  牢固树立服务大局理念。开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教育”,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在党委和党委政法委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审判职能,自觉融入中心大局,不断提升服务保障大局能力,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


  稳步推进人民法庭专业化建设。明确各人民法庭功能定位,结合自身特色精准对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要、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需求,打造更多有特色的专业化人民法庭。


  不断深化诉源治理。坚决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前延后伸司法定分止争功能,推动做实“党政主抓、法院主推”诉源治理大格局,尽量把矛盾纠纷止于未发、化于未诉。


  深入推进“执行一体化”改革。加大对失信和拒执行为的打击力度,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联动配合,形成打击拒执的强大合力,切实将“纸上权利”兑现为“真金白银”。


  持续加强法院队伍建设。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教育整顿常态化,以培育“三高六质”法官为目标,加快智慧政工项目建设,赋能提升队伍建设智能化水平。探索实施“漂书工程”等特色文化培育项目,营造崇尚学习、积极进取、特色鲜明的文化氛围。


  成都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郭彦,金牛区委书记周德强,新都区委书记、区长王忠诚,简阳市委书记詹庆等陪同调研。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夏菲妮


编辑:张潇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