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省高院机关党委书记胡显志调研成都市郫都区法院党建工作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5-17 11:34:52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5月13日,省高院机关党委书记胡显志率工作组到成都市郫都区法院调研基层法院党建工作情况,成都中院机关党委书记熊英陪同调研。


QQ图片20220517113041.jpg

  

  据了解,胡显志一行先后参观了郫都区法院党建宣传阵地、诉讼服务大厅“三小”创新便民设施、党风廉政文化走廊和党员之家,同成都中院和郫都法院相关领导和干警进行座谈交流,并到战旗村对“红色法庭”“乡村振兴党员调解室”点位选址等进行了参观考察。

  

  郫都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龚桂莲座谈会上汇报了2022年以来,法院党组召开专题会议4次,以党建工作“四项工程”为着力点,研究制定17项工作要点,细化28项具体措施,为全年党建工作制定“说明书”,画好“路线图”。加强任前谈话力度,院党组书记对30名党务干部开展任前谈话,严实工作责任。以“可视化”为标准,制定实施《党员制管理办法》《党支部工作考核实施细则》,促进党员干警肩上有责、争先有标、行为有尺、考核有据。法院深入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凝“三心”聚“三力”从严从实推进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全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的报告》先后得到区委、区委政法委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强化组织力提升,以班子成员分管条线为主轴,优化整合支部设置,组织支部改选,选齐配强支部班子,为离退休支部配备1名在职党员任支部副书记。组织开展“党务大讲堂”活动,自编《基层党务工作规范化流程图》实操手册。以督导检查为抓手,建立月督察、季度通报、年度考核工作机制,定期组织支部对“三会一课”、支部手册等进行交叉检查,每季度将检查结果报党组,并由分管领导督促整改。以活动开展为载体,精心筹划主题党日、“我们的节日”等活动16项,持续激发队伍活动。高效可行的党建工作有力推动了各项业务工作开展。今年1月以来,全院结案率同比上升14.38个百分点,上升到全市第9,结收比同比上升29.84个百分点,法官人均结案数为128.78件,上升到全市第7。


QQ图片20220517113035.jpg

  

  胡显志充分肯定了郫都区法院党建取得突出成效:一是党建文化阵地建设特色鲜明。尤其是党员之家打造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二是党建工作与审执业务深度融合。党建工作引领作用发挥明显,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全面开花。三是组织力提升措施得力。特别是自编《基层党务工作规范化流程图》实操手册、配备在职党员加强离退休党支部工作等经验值得推广。四是各类活动形式多样开展经常,取得成效明显,能得到全院干警好评非常不错。五是党建工作得到区委领导批示实属不易,郫都区法院在年初有两项工作先后得到区委、区委政法委主要领导的肯定性批示,难能可贵。

  

  胡显志强调:新时代党建工作要求高、任务重,同时党建工作的提升空间也很大,要持续强化党建引领,将党建引领贯穿审执主业和队伍建设的全过程,促进各项工作全面提升;要精心组织各项活动,充分发挥了群团活动对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方面的作用,不断激发队伍活力;要深入开展学习交流。要总结提炼自身经验亮点,强化三级法院之间的学习借鉴、交流学习,以他山之石琢己身之玉。

  

  (郫法宣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郝飞)

编辑:苏彦戈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