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省高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6-29 09:50:49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省高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司法力量


  6月24日,省高院召开2022年度第3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江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部长戴浩列席旁听会议。会上,省高院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依次围绕学习主题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在当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背景下,在全省上下深入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指导,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大特别是今年以来四川工作,为我省发展把脉定向、为民生福祉倾注心力,必将进一步激发全省干部群众迈步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


  会议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法院取得的每一项成绩、实现的每一步跨越、每一次面对风险挑战都能战而胜之,最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必须进一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法院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把对领袖的爱戴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强化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法治引领规范保障作用,以法治智慧和法治力量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牢记为民初心,推出更多有温度的政策举措、暖民心的切实行动,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保持人心稳定和社会大局稳定”的要求,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做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工作为主线,坚决确保政治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矢志不渝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常态化推进“六个实质化”,全力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司法力量、谱写司法篇章,努力把领袖的战略擘画、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全面部署转化为美好现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夏菲妮)



编辑:张子垚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