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西充县:17小时1600多公里!法院干警跨省强力执行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1-19 09:57:45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李法官,感谢你们千里迢迢为我追债,非常感谢。”申请执行人陈某在收到执行款到账的短信后,专程来到西充县法院,向执行干警表示感谢。

  

  近日,西充县法院执行干警奔袭1600公里,赶赴深圳,克服重重困难,成功执结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从被执行人手中执行到20万余元,交到了申请执行人手中。

  

  被执行人“躲猫猫”

  

  陈某是西充人,与在深圳市经商的周某发生了经济纠纷,遂向西充县法院起诉周某。西充县法院对这起民间借贷纠纷案进行了审理,判决周某及其名下深圳市某科技有限公司支付陈某欠款43.3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周某一直未履行给付义务,多次催收无果后,陈某向西充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受理该案后,执行干警李伦依法向被执行人周某及其名下公司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不料周某竟玩起了“躲猫猫”。经财产调查,法院发现周某名下有三辆汽车,但其银行存款仅几千元,初步判断具备履行能力但拒不履行。由于周某不在四川,案件暂时陷入僵局。

  

  执行干警千里奔袭

  

  1月5日,执行干警一行三人赶赴深圳,根据申请执行人提供的线索,提早进行了周密部署。1月6日上午,三人前往周某位于深圳的公司进行蹲守,一场相距1600公里的跨省异地执行就此拉开序幕。晚上10点,在风雨中蹲守近13个小时,执行行动终于有了点“眉目”。一名30岁左右、打扮时髦的女性坐在周某名下的一辆丰田牌越野车上,出了公司。执行干警随即驱车跟随,在某小区成功挡获周某和他妻子。

  

  面对突然出现的执行干警,周某非常惊讶,但仍以各种理由逃避执行。见他这种态度,执行干警反复向其强调拒不配合、拒不执行的法律后果。在执行干警两个小时苦口婆心的规劝后,周某逐渐放下戒备,表示自己并非恶意欠款,只是公司资金周转确有困难。

  

  迫于强大的法律权威和执行压力,最终,周某妻子当场代付20.5万元,并承诺剩余22.5万元在未来半年分三笔支付并签订担保书,案件至此得到圆满解决。此时,执行干警们已经连续战斗了17个小时。

  

  (何显飞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牟廷河)


编辑:廖安泰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