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一念之差闯红灯 79岁老人斑马线上被撞飞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4-24 09:06:39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宁停三分不抢一秒”......这些安全文明出行交通常识我们早已耳熟能详;接小孩、有急事、上班要迟到了......违反交通法规时,我们的借口也比比皆是,但一时之便,一念之差,有时候后果真的不堪设想!


  4月19日下午14时23分许,在资阳市雁江区建设北路路口斑马线,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闯红灯通过斑马线的老人被一辆川M号牌小型轿车撞上,造成老人受伤、车辆受损的交通事故,路口监控视频记录下了这惊魂一幕。


  监控视频显示,事发时老人站在斑马线前等待红绿灯,当直行车辆绿灯显示剩余26秒时,老人闯红灯通过斑马线,一念之差,车祸一秒发生。老人被正常行驶的川M号牌小型轿车撞飞,腾空翻转两周后重摔在地。驾驶人随即下车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和“110”报警电话。


  庆幸的是,据医生介绍,老人并无性命之忧,只是全身多处有骨折,仍在住院治疗中,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资阳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不管您是步行、骑行,或是驾驶机动车出行时,都应该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切不可图一时之便,而忽略了违反交通法律法规背后隐藏的严重交通安全隐患。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


  (凌敏 吴杰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苏彦戈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