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旺苍县法学会开展法治宣讲活动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5-16 16:03:24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我太喜欢今天的法治宣讲了!你们讲的民间借贷、结婚离婚、交通事故等都是我们经常会遇到的,通过一个个典型案例,把枯燥的法条讲活了,把深奥的道理说明白了,这样的宣讲以后还要多整点!”这是5月13日旺苍县法学会在水磨镇开展法治宣讲活动现场。


微信截图_20220516155817.png

  

  “当前,全市上下正如火如荼开展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县法学会此次法治宣讲给我们基层带来了一场法治文化的‘及时雨’,让我镇干部群众深受教育。”旺苍县大两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边飞鹏说。

  

  据了解,5月10日至13日,旺苍县法学会组织法治宣讲团成员,先后深入水磨镇、大两镇、三江镇、黄洋镇、普济镇、东河镇等地,围绕《反有组织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以及新《信访工作条例》进行集中宣讲。在全县掀起了法治宣讲热潮,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宣讲团从立法背景、特色亮点、适用重点、典型案例等方面对《反有组织犯罪法》《民法典》《信访工作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宣讲结束后,宣讲团成员深入群众中,为他们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解惑。

  

  据旺苍县法学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县法学会将组织各团体会员单位分系统、分行业全面开展宣讲,进一步深入乡(镇)、村(社区)集中开展巡回宣讲,用“平安旺苍”“法治旺苍”建设实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侯春花 四川法治报记者 郝飞)

编辑:苏彦戈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