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四川 >
内江启动未成年人保护行动计划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5-24 12:17:1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5月20日,《内江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六大行动计划”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经内江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审议通过。该行动即日起正式启动。


  《方案》明确了“六大行动计划”的工作目标及要求、重点任务及分工。据悉,“六大行动计划”包括强国有我成长、家庭监护提能、清网整治护航、爱心圆梦温暖、法治护苗关爱和护苗力量提升,是筑牢学校、家庭、网络、社会、政府、司法等保护防线的务实举措。


  据了解,“强国有我成长计划”以铸魂行动、健体行动、减负行动为重点任务,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家庭监护提能计划”以加强家庭监护教育、加强家庭监护指导、加强家庭监护监督为重点任务,指导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依法履行监护职责,抚养、教育和保护未成年人。“清网整治护航计划”以规范上网载体、净化网络空间、引导上网行为为重点任务,加强网络空间治理,培育健康向上未成年人网络文化,构建完善未成年人网络保护体系,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爱心圆梦温暖计划”以减少儿童留守现象、提高儿童保障水平、加强儿童关爱服务为重点任务,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机制,完善困境儿童保障制度。成立内江市未成年人保护基金,培育壮大未成年人社会组织。“法治护苗关爱计划”以严惩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依法处置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全面加强未成年人法律服务为重点任务,把法治护苗关爱相关工作措施纳入市域社会治理、平安内江建设重要内容予以推动。“护苗力量提升计划”以配强工作力量、落实司法保护职责、强化教育引导和保护职责、强化未成年人社会组织培育、提升儿童福利工作者业务能力为重点任务,健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机制,强化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建设。


  邹蕾


编辑:张潇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