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8 > 法治四川行 > 动态新闻 >
省司法厅与民营企业召开座谈会共话发展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18-11-15 09:35:15 】 【 来源:四川法制报 】
省司法厅与民营企业召开座谈会共话发展
  
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图为14日,四川司法行政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座谈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兰楠)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四川省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和司法部《关于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的意见》要求,昨(14)日,省司法厅召开四川司法行政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座谈会,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主持座谈会,与民营企业家代表和律师代表等共话司法行政工作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课题。
  
  刘志诚强调,民营经济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支持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石。支持和促进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是司法行政机关责无旁贷的职责使命。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有更大的责任,也有更大的能力和信心为四川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制度供给、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接下来,为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活力和创造力,省司法厅将根据中央、省委和司法部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决策部署和相关要求,结合四川实际和司法行政职能,拟制定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相关制度规定和实施意见,积极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提供优质法律服务。
  
  座谈会上,民营企业家代表、律师代表、公证机构代表、鉴定机构代表等分别发言,共同探讨了当前民营企业发展中碰到的各类法律问题,对司法行政工作如何更好地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提出了意见建议。
  
  四川星慧集团董事长黄明良建议说:“希望我省进一步完善企业破产、产权归属以及税收等方面的法制建设,健全相关法律法规。”而四川省辽宁商会秘书长杨福雄则表示,希望省司法厅能搭建一个民营企业与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沟通的平台。对此,刘志诚回应说:“省司法厅将加快推动相关法规制度的研究和建设,特别是加快民营企业权益保护法规制度建设,并在过程中广泛听取民营企业意见建议。下一步,省司法厅将探索建立与民营企业定期座谈的常态化机制,并努力构建民营企业与政府其他职能部门的沟通渠道。”
编辑:本站编辑
热点专题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红星路二段70号四川日报报业集团16楼四川法治报社政务新媒体事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