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8 > 法治四川行 > 动态新闻 >
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现场推进会在资阳召开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18-11-15 09:35:15 】 【 来源:四川法制报 】
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现场推进会要求
  
2020 年建成统一戒毒工作基本模式
  
  本报讯(记者兰楠)11月12—13日,四川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全国统一戒毒工作基本模式现场推进会在资阳召开,这也是在机构改革中新组建的省戒毒管理局首次召开全系统大会。会议明确了我省推进统一的戒毒工作基本模式的时间表,要求到2020年,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全面建成统一的戒毒工作基本模式。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安家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要认真落实省司法厅“一家人、一条心、一个目标”的要求,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全力以赴,抓好统一的戒毒工作基本模式的各项工作。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建立统一的戒毒工作基本模式的重要性,确保认识到位。其次,要落实规划纲要,持续推进省戒毒管理局“五年三步走”规划纲要,实现“一年夯基础,三年上台阶,五年创一流”的目标。再次,要理顺基本模式与“五年三步走”的关系,基本模式与原有模式继承和创新的关系,基本模式与已有制度相容的关系,专业中心与科室、大队的设置和运转关系,分别建设与统筹集中建设的关系,确保实体运行。最后,要强化考核督导,各戒毒所要再次细化方案,建立台账和目标责任,逐项明确推进的路线图、时间表,加强督促检查和考核考评,保证全国统一的戒毒工作基本模式在四川按时落地落实。
  
  记者了解到,“四区五中心”实体化运行是全国统一的戒毒工作基本模式的核心和关键。“四区”为生理脱毒区、教育适应区、康复巩固区、回归指导区。“五中心”为戒毒医疗中心、教育矫正中心、心理矫治中心、康复训练中心和诊断评估中心。“四区五中心”融科学理念、专业方法、综合施策为一体,形成综合配套的戒毒技术标准和规范体系,实现场所内科学精准戒毒。在戒毒人员解除强制隔离戒毒的后续延伸中,以衔接帮扶为主,与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实现无缝对接。
  
  此外,会议再次明确了在四川省推进统一的戒毒工作基本模式的时间表。先行试点的省资阳强戒所,在制度上还要进一步完善,细节上还要进一步规范、衔接上还要进一步流畅。省眉山强戒所、省新华强戒所和省女子强戒所,在2018年底前实现“四区五中心”实体化运行。省成都强戒所、省成都第二强戒所、省雅安强戒所、省内江强戒所、泸州市强戒所在2019年底前实现实体化运行。2020年,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全面建成统一的戒毒工作基本模式。
编辑:本站编辑
热点专题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红星路二段70号四川日报报业集团16楼四川法治报社政务新媒体事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