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8 > 扫黑除恶 > 焦点图 >
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哪些阶段性成果?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18-08-30 09:05:17 】 【 来源:四川电视台新闻中心·四川观察 】

  今年1月,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在全国开展为期3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半年时间过去了,我省的“扫黑除恶”斗争采取了哪些行动?取得了哪些阶段性战果?还将在哪些领域持续发力?一起来看记者的报道。 
  
  乐山:跨五省收网 剑指特大网络诈骗案 
  
  今年7月21日,300多名公安干警整装集结,乐山公安史上最大的跨省抓捕行动一触即发。 


  
  随着一声令下,参战干警紧急赶赴江西、山西、浙江、重庆、四川成都五地,于7月23日同时集中展开收网抓捕行动。此次行动中共抓获涉案人员147人;扣押涉案电脑261台、通讯工具200余部、涉案汽车7辆。至此,一个涉及河南、浙江、江西等地,利用互联网实施“套路贷”的特大网络诈骗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这是四川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的一次亮剑。


  
  成都:网格巡查织安全天网  
  
  对于四川而言,这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威慑力,几乎渗透到了社会的每一个“细胞”当中。在成都市都江堰,692名一级网格员日常工作当中的一项任务,就是向社区居民进行“扫黑除恶”宣传,通过网格员串联起社区群众力量,一张全民参与的“扫黑除恶”大网正在织就。  


  
  作为全省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成都市都江堰网格员不仅协助警方查获聚众赌博、传销、盗采砂石等案件,他们的身影还屡屡出现在防汛抢险、火灾救援等危机现场,让 “扫黑除恶”的大网拓展成为一张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隐形“保护网”。  
  
  遂宁:行业治乱  消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而在我省的遂宁市,一手重拳打击黑恶违法犯罪,一手狠抓社会突出乱象,以行业治乱为切口的“扫黑除恶”行动成为这里的探索方向。通过与发改、水务、住建、交运等行业主管部门联动,围绕招投标、砂石开采、出租车和网约车、建筑和房地产等乱象开展整治行动,在消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的同时,社会治理能力水平也得到不断提升。  


  
  我省群众平安满意度上升1.09% 
  
  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原则,在此次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全省有效排查整治治安乱点地区,在交通、水利、住建等重点行业持续开展治乱行动,治理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情况,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有效挤压了黑恶势力的生存空间,及时回应了人民群众的期待。根据最新调查数据显示,截止今年7月底,我省人民群众平安满意度同比上升1.09个百分点。


编辑:本站编辑
热点专题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红星路二段70号四川日报报业集团16楼四川法治报社政务新媒体事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