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叶寒冰到宜宾市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斗志昂扬心无旁骛地投入安保维稳工作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7-22 15:04:27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叶寒冰到宜宾市调研指导工作。

  

  叶寒冰先后来到宜宾市公安局三江新区分局白沙湾派出所,宜宾市公安局“风控办”、合成作战中心和联合指挥部,实地调研派出所“两队一室”警务运行机制改革、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安保维稳、风险防控等工作情况,参观了安保维稳工作宣传展,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叶寒冰指出,宜宾市公安机关在宜宾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实心干事、科学作为,有力维护了全市社会大局稳定,确保了系列重要节点平稳度过,特别是圆满完成了重大专项警卫安保任务,用有力行动践行了“两个维护”,彰显了高度的政治自觉、政治担当,值得充分肯定。

  

  叶寒冰强调,要聚焦聚力头等大事。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指导的重大意义,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担当作为,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以新的更大业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厚爱。要聚焦聚力工作主线。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主线,紧盯“过河”目标,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基点,扎实做好“就地解决”文章,切实把各类风险隐患排查出、化解掉、管控住,确保实现“六个严防、三个确保”,确保顺利“过河”到达彼岸;强化“过桥”要求,着力把“上桥”前和“下桥”后的基础工作做扎实、做细致、做到位,不断加固“桥面”、夯实“桥基”,确保平稳“过桥”、顺利“下桥”;强化“过硬”支撑,全面深化公安改革,大力加强法治公安、智慧公安建设,着力构建“三为三要三强”风险防控体系,为维护安全稳定工作提供强有力支撑。要聚焦聚力服务发展。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严密防范化解经济金融领域风险,严厉打击经济金融领域突出违法犯罪,着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和服务“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全力服务经济发展,助力稳住经济大盘;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着力保障货运物流运输安全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要聚焦聚力队伍建设。深入学习贯彻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保持严的主基调,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各项措施,用心用情关爱民警,确保斗志昂扬、心无旁骛地投入安保维稳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张磊 李丹)


编辑:张子垚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