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紧实“四专”闭环 掀起创建热潮 ――武胜跑出禁毒示范创建加速度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11-04 14:17:58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建设禁毒法治主题公园只在让广大群众在休闲娱乐的同时了解禁毒知识,拉近禁毒宣传与群众的距离,进一步提升识毒、防毒和拒毒意识。”武胜县禁毒办副主任、公安局禁毒大队教导员熊中华介绍说。依托武胜县沿口镇黄林溪公园建成的禁毒法治主题公园,成为本地居民和外来游客的打卡胜地,这是武胜禁毒示范创建工作的一个场景。为巩固拓展禁毒人民战争成效,武胜抢抓省级禁毒工作示范县创建契机,乘势而上,蓄势发力,紧实“四专”闭环,掀起创建热潮,跑出加速度,赋能增效再创“全国平安建设示范县”蝉联“长安杯”。


  精实统筹,专班牵引。武胜锚定创建省级禁毒工作示范县目标,释放“党管禁毒、系统治毒、专业缉毒、全民防毒”格局红利,县政府常务会专题研究,动员部署会专门发动,组建毒品问题重点整治、基础设施建设、毒品预防教育、综合工作4个专班,对标对表任务、责任、时效三张清单,专司示范创建日常工作。


  落实经费,专项保障。武胜预算禁毒专项经费480万元,用于外流贩毒突出问题重点整治、专职社工人员薪酬及“五险一金”。同步分批投入专项经费100余万元,升级改造禁毒教育基地、禁毒法治主题公园、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点),保障禁毒工作阵地、宣传阵地“双达标”。


  充实力量,专司其职。武胜落实公安禁毒专业力量配备与毒情指数相匹配的工作机制,配备专兼职警力30余名,着力打造缉毒执法尖刀;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配齐禁毒专职社工40名,保证重点乡镇2名、一般乡镇1名专职社工专司禁毒工作,破解“无钱办事、无人干事”困局。


  夯实机制,专门督考。武胜按照“1+1+1”模式,探索建立1名县级领导、1个禁毒委成员单位对口联系1个乡镇的包联互助工作机制,实施捆绑考核,打造示范创建共同体。同步将创建工作纳入党政重点督查事项及绩效考核重要内容,完善周检查、月通报、季度考工作机制,先后开展专项督查8次,督促整改问题10个,约谈警示重点乡镇主要负责人3名,挂牌整治外流贩毒重点乡镇1个。


(何伟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雍剑波)


编辑:罗紫璇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