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绵阳市安州区检察院以公开听证促公平正义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3-17 10:49:06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检察院深入贯彻“听音问廉”活动要求,秉持以人民为中心司法理念,大力深化检务公开,以公开听证促进司法公平正义。近日,该院对“废弃农用薄膜和农药包装废弃物污染土壤环境”行政公益诉讼系列案举行公开听证,特邀请省人大代表刘玉华等5名听证员现场听证,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图片1.png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介绍了基本案情、需要听证的问题和相关法律法规。参会各职能单位就后期整改工作发表了意见,听证员结合案件事实分别发表了相关意见,并围绕该案的事实、证据、相关法律依据进行了认真评议,对检察机关保护乡村生态环境作出的努力和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

  

  省人大代表刘玉华表示,安州区检察院通过召开公开听证会,让人民群众参与评议检察工作,让检察工作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进一步彰显了司法办案透明度和公信力,使人民群众进一步感受到公平与正义,其做法应该大力推广,希望行政机关和各乡镇政府加大宣传力度,大力提高广大人民群众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意识、自觉意识,积极主动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共建法治、平安、幸福美丽家园。

  

  (张琛 赵银熙 文/图)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