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法治宣传进万家 巾帼维权创平安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3-17 16:15:01 】 【 来源:龙泉普法驿站

法治宣传进万家 巾帼维权创平安

  

成都市龙泉驿区开展2023年妇女儿童权益维护法治宣传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依法治区和“八五普法”工作要求,深化“建设法治龙泉·巾帼在行动”活动,3月16日上午,成都市龙泉驿区妇联、区委政法委、区司法局、成都大学法学院等单位联合主办的“法治宣传进万家 巾帼维权创平安”—龙泉驿区2023年妇女儿童权益维护法治宣传活动在洛带镇五凤楼广场隆重举行。

  

  活动中,四川省反家庭暴力知识普及基地向龙泉驿区授牌“四川省反家庭暴力知识普及科普示范点”,龙泉驿区向10个新设立的“巾帼维权志愿者服务站”进行了授牌,夯实了龙泉驿区基层妇女儿童维权阵地。

  

  由成都大学法学院学生编排的法治情景剧《铿锵玫瑰 骄傲花蕊》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称赞。

  

  法治知识嘉年华更是将活动氛围推向最高潮,通过游戏打卡的方式向群众宣传普及了《宪法》《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相关法律知识。

  

  同时现场设置了法治咨询服务点,律师、普法志愿者向群众发放了宣传资料、布袋、围裙等法治文化用品,并对各类咨询进行详细讲解,引导她们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活动吸引了近千名群众参与。

  

  此次活动大力宣传了与妇女儿童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切实将维权服务送达广大妇女群众及家庭,进一步增强了妇女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营造了共同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良好氛围。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