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四川 >
眉山政法系统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座谈会召开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3-17 10:20:0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眉山政法系统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座谈会召开

  

树牢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执法司法理念

  

  3月15日,眉山市政法系统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座谈会召开。眉山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挺出席会议并讲话。

  

  千禾味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四川杉杉新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以及眉山市家居建材商会等商会组织负责人应邀出席座谈会,会上大家踊跃发言,提出一批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市工商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近年工作情况,眉山中院、眉山市检察院、眉山市公安局、眉山市司法局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要积极构建完善稳定的制度环境、优化公平有序的法治市场环境、打造优质普惠的法治供给环境,全力护航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树牢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执法司法理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落实宽严相济、少捕慎诉慎押等司法政策,确保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健全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制度体系,尽快出台《“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工作方案》,推出务实管用的举措。建立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保障机制,成立“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工作推进;同时引入第三方观察,在全市范围内选聘政法系统法治化营商环境观察员,督促眉山市各级政法单位和广大政法干警依法履职并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为建设成都都市圈高质量发展新兴城市提供一流法治保障。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熊勇)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