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四川 >
出纳错转25万元货款 民警帮忙追回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3-03 09:09:17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警官同志,我遇到麻烦了,我把公司货款转到陌生人那儿去了……”前不久,成都市金牛区一公司的出纳米女士火急火燎地包车,赶到金堂县公安局转龙派出所求助。从找人到回款,民警很快帮其挽回了损失。为表感激之情,这名出纳通过邮寄的方式,将一面锦旗送给了转龙派出所的民警。

  

  米女士在工作中不慎将一笔25万元的公司货款转到了他人账户,经过查询,这笔钱被转到了金堂县转龙镇大桥村一村民向某的账户上。米女士立刻包车出发,前往当地派出所寻求帮助,“警官,请你们一定要帮帮我啊,我一个月工资只有几千元,真的找不回来了,我赔不起……”

  

  值班民警韩笑一边安慰,一边通过警务综合平台对人员进行查找,很快锁定了人员信息和其居住的具体位置。在前往村民家中的警车上,米女士仍然十分着急,韩笑安慰她,“不要担心,这个村民是这里的常住居民,也是一名老年人,钱他应该还没动……”到了大桥村,为了稳妥处理好此事,韩笑还联系了村上的干部一起前往村民向某家中。经过众人劝说,向某同意将收到的25万元货款转回给米女士。最终,在民警的监督下,多方一同来到银行完成了转款。

  

  成功拿回货款的米女士当场落泪,“真的太感谢你们了,不然这25万元追不回来,我连自己的工作都保不住,还要承担公司的损失。”为表感谢,米女士打算在当地做一面锦旗,但当地没有做锦旗的店铺。回到金牛区后,她立刻委托制作了一面印有“人民警察为人民,危急时刻伸援手”的锦旗,通过邮寄的方式送到转龙派出所。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陈博)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