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明德崇法 德法同行 平武县检察院送法进校园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3-02 17:34:44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明德崇法 德法同行

  

平武县检察院送法进校园 播种崇尚法治 信仰法律种子

  

  春润万物,法润学子。3月1日上午,绵阳市平武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静受邀以法治副校长身份带领“红润熊猫·法护成长”法治宣讲团队走进平武七一涪江小学,为全校1100余名师生送上了一堂别样的法治课。


3.jpg


  活动中,王静极具亲和力的笑容、通俗易懂的语言,深深吸引着同学们的目光。王静以“检察机关是干什么的?”“校园欺凌是什么?”“如果被欺凌应当怎么办?”3个问题引发同学们深入思考,开启别样法治课,紧紧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借助生动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校园欺凌、预防性侵害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相关法律知识,告诉同学们遇到欺凌等情况不要害怕,要相信老师和家长,一定要及时报告,还可以拨打“熊猫姐姐”“未爱热线”寻求帮助,引导同学们在今后的校园生活中用正确的方式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2.jpg


  王静的精彩讲授引人入胜,与同学们的互动环节更是激发了同学们的热情,个个踊跃参与抢答问题,把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推向了高潮。

  

  明法于心,守法于行。王静表示,平武检察院将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法治、平安校园建设中的职能作用,在青少年的心中播种崇尚法治、信仰法律的种子,在教育未成年人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基础上,引导校园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为青少年健康、幸福、快乐成长贡献检察力量。

  

  (杨雨佳 鲜皓 赵银熙 文/图)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