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安岳政法:2023年“普州·政法大讲堂”开班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3-02 12:25:23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3月1日,记者在安岳县委政法委获悉,2023年安岳县“普州·政法大讲堂”活动(第一期)暨政法干部政治轮训开班式举行。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胡也出席活动并讲话,县委政法委政治处主任李建主持相关活动。开班式以视频会议形式进行,在县司法局设主会场,相关乡镇(街道)司法所设分会场。县委政法委、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班子成员和政法干警代表、46个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参加活动。


图片1.png


  胡也指出,“普州·政法大讲堂”是面向全县政法干警、乡镇(街道)政法委员的学习活动;是结合政法工作实际,深入开展政治理论、党纪党规、法律业务知识学习的活动。目的是进一步引领全县政法干警和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坚定理想信念、培养忠诚品质、提升履职能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安岳政法铁军。

  

  胡也强调,要创新培训载体,实现“专家讲”到“领导讲”。加强与高校合作培训,邀请大学专家学者授课,推动政治理论入脑入心,筑牢政治忠诚。推动领导干部上讲台,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提升政法干部法律水平和业务能力。要激励全员学习,实现“要我学”到“我要学”。全县政法干警和乡镇(街道)政法委员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高度重视,行动自觉,通过集中学习带动个人自学,沉下身来认真学,静下心来仔细听,认真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要奋力提质增效,实现“需我干”到“我能干”。通过系列学习,深刻领会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新定位新使命新任务,强化担当能力,努力把所学转化为履职能力,着力提升护航安岳的素质能力。通过系列学习,提升工作质效,让“普州·政法大讲堂”成为促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


图片2.png


  开班式后,西华师范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唐清宇从“依法治国如何组织”与“依法治国如何运行”两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政法干警讲授法治知识。

  

  (李可心 梁宇 吴杰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吴显云)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