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葛晓燕在广安调研时强调:探索检察工作现代化四川样板的广安实践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3-02 09:49:07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2月28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葛晓燕在广安调研时强调,广安市检察机关要对标党中央、省委工作部署要求,站稳政治立场,践行人民至上,服务中心工作,奋力探索检察工作现代化四川样板的广安实践,以高质量检察履职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广安市委书记张彤陪同调研。

  

  葛晓燕一行先后到邓小平故居、小平干部学院以及广安市广安区检察院、广安市检察院等地调研。座谈会上,葛晓燕详细听取过去五年广安检察工作汇报,不时与大家交流,倾听意见建议,了解检察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

  

  葛晓燕指出,广安红色底蕴深厚,改革意识强。特别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实施以来,广安全市检察机关始终增强政治担当,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各项工作,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等方面主动作为,思路清晰,特色鲜明。她要求,广安全市检察机关要聚焦省委确定的“总牵引”“总抓手”“总思路”,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全力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葛晓燕强调,要充分发挥广安与重庆毗邻的地理优势,在司法领域积极研究和探索服务保障川渝高竹新区建设、打造经济区与行政区适度分离的检察协作样本,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要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进一步提高班子队伍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业务立检,深化高素质人才培养,完善考核评价机制,激发工作活力;坚持抓党风廉政建设不松懈,锻造清正廉洁的检察“铁军”。要推进数字检察工作,以数字化、信息化为支撑提升法律监督能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安贡献更多检察力量。

  

  广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泽斌,广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志军,省检察院办公室主任、二级巡视员余丽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贺曦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雍剑波)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