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西充县法院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3-02 10:24:22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图片1.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纪委全会和上级法院会议精神,3月1日,西充县人民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党组书记、院长罗勤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刘云主持。班子成员、专委、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图片2.png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兵组织传达学习贯彻各级纪委全会和上级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党组成员、副院长向萍通报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相关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朱东平以《在严管厚爱中磨砺成“真金”》为题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廉政教育课。他强调,要坚持严管厚爱,坚定信念不动摇,培育信仰“土壤”;担当作为不懈怠,筑牢权力“防线”;守牢底线不奢靡,淬炼廉洁“真金”。

  

  最后,罗勤阳安排部署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他表示,今天的会议是坚守定力的宣示会、全力冲刺的动员会、激发斗志的誓师会,全院干警要以理想信念培基铸魂、以自我革命刮骨疗毒、以履职尽责擦亮本色,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做到政治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以实际行动为全力实现“生态田园·有机西充”贡献司法力量。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增强“免疫力”。夯实理论水平,提高党性修养。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推动政治督察在法院落地见效。扭住关键少数,筑牢思想防线。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要树立“榜样”形象,积极参加廉政教育,及时开展谈心谈话,切实做到从小处抓起、从日常抓起。紧盯重点人员,推动新风向好。盯住重点人员、重点岗位、重点环节,重点关注“三类人群”:具有审判执行权的人员,关键岗位人员和年轻干部。二要强化作风建设,守好“责任田”。坚决履行“一岗双责”。要压实党组主体责任,压实党组书记“第一责任”,压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好班子成员联系人民法庭制度。坚决落实“一查到底”。持续加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对表态不落实、发文不执行、监督不到位及各类隐形变异问题“一查到底”。坚决贯彻“一心为公”。强化职务犯罪审判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开展司法作风突出问题整治,常态开展队伍风险分析评估情况,引导干警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三要强化队伍管控,当好“护林员”。严明纪律作表率。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以“三会一课”“中心理论组学习”活动等为依托,扎实开展“十五个不出事”平安竞赛,把纪律教育、警示教育融入日常管理监督。强化学习作表率。实施“青蓝工程”,探索结对帮带机制,积极组织干警培训学习,为年轻干警丰富阅历、拓宽视野、积累经验。改进作风作表率。严抓作风转变,促进政治生态持续优化。积极落实爱警暖警举措,在工作、生活、精神上关心关爱干警,不断增强法院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朱臻 杜佳宜 文/图)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