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资阳市雁江区法院:成立老年人权益保护工作站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3-02 10:11:1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资阳市雁江区法院“折枝护老”老年人权益保护工作站正式挂牌成立。

  

  据悉,成立老年人权益保护工作站,是该院积极响应敬老、爱老、护老、助老等“折枝护老”工作的重要举措。该工作站秉承着“法院工作始于办案,不止于办案”的初心和目标,积极细化工作流程,强化“三聚焦”工作举措,即:聚焦把护老工作贯彻到诉讼各环节,细化建立适老型诉讼服务机制;聚焦加大涉老案件的精准打击和执行力度,回应期待,力挽损失;聚焦老年人权益的多元保护和救助,多措并举建立涉老案件府院联动机制。

  

  该工作站成立后,每周定时安排资深法官值班,为老年人反映的突出热点问题答疑解惑。同时,还定期安排法官以法治讲座、法律课堂等方式宣讲防范养老诈骗、婚姻继承、老年人权益保障等法律知识和涉老典型案例,争取依法为老年人提供优先、及时、便利、高效的法律咨询和维权服务。

  

  (冯果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吴显云)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