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邛崃监狱:红色课堂“走出去” 党史教育“活起来”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4-29 13:22:55 】 【 来源:四川省邛崃监狱

  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加强对青年民警的革命传统教育、党风廉政教育,邛崃监狱纪委、团委组织开展了“重温红色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激发红色力量”主题团日活动。通过仪式熏陶、沉浸式体验、实践参与,切实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课堂形式,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和感染力。


微信图片_20220429130342.jpg

  

  重温入团誓词·勇担青春使命

  

  在鲜艳的团旗下、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大家高举右手,紧握右拳,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重温入团誓词。

  

  豪情满满,誓言铮铮,它不仅表达着青年民警的爱团心、爱国情,更提醒着他们要铭记团员使命,不忘入团初心,要用责任担当与时代脉搏同频共振。


微信图片_20220429130347.jpg

  

  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信仰之基

  

  全体民警着装整齐、列队庄严、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了红军百丈关战役纪念馆。在一件件烈士遗物、一幅幅珍贵历史照片前,大家认真细致地观看、全神贯注地聆听,被红军长征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精神所打动,深刻体会到了中国革命斗争的艰苦卓绝和革命成功的来之不易。

  

  浴血百丈,红色丰碑。民警们来到百丈关战役烈士陵园,在呈五角星图形分布的9356块墓碑前,向在战役中牺牲的革命烈士肃立、鞠躬、敬礼,表达崇高敬意和深切哀思。


微信图片_20220429130351.jpg

  

  诵读红色家书·赓续红色血脉

  

  “假如我还能生存,那我生存一天就要为中国呼喊一天;假如我不能生存--死了,我流血的地方,或者我瘗骨的地方,或许会长出一朵可爱的花来,这朵花你们就看作是我的精诚的寄托吧!”随着大家深情的诵读之声,仿佛也回到了那段硝烟弥漫的历史,打开岁月尘封的记忆,触摸真实的故事,感受信仰的力量。

  

  革命烈士方志敏家书《可爱的中国》的字里行间闪现着革命先烈对信仰的忠诚,对理想的坚守,对革命必胜的信心和对家人的牵挂柔情。读完这封藏在他的内衣口袋里血迹斑斑、饱含深情的家书后,民警们也是感慨良多,受益匪浅。


微信图片_20220429130355.jpg

  

  涵养清明政风·树立孝廉警气

  

  民警们还来到成都市“孝廉文化教育基地”,通过参观实物、聆听讲解、学习案例、互动分享等方式更加深入地了解孝廉文化,生动形象地上了一堂“纪律作风课”、“道德品行课”。

  

  监狱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谢波趁热打铁,给民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作风”、“家风”微党课,帮助青年民警扣好“廉洁的第一颗扣子”。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通过走进“战役纪念馆”“孝廉教育基地”,真正让红色课堂“走出去”,让党史教育、党风廉政教育“活起来”,让民警“听进去”,让精气神“提上来”,激励民警队伍以更加昂扬的斗志直面矛盾问题和困难挑战,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

编辑:苏彦戈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