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安岳法院: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5-31 16:03:37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5月31日,记者在安岳县人民法院获悉,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国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决策部署,该院召开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李忠富主持,相关部门干警参会。


图片5.png

  

  会议结合工作实际,从宣传、审判、执行等三方面就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进行研究部署。副院长李晓东指出,宣传工作要一马当先,做到文件精神解读、案件宣传、成果宣传三管齐下,全面迅速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案件审理要强化与公安、检察等机关的沟通,提升案件审理质量,为后期追赃挽损打好基础;执行工作要提前谋划,将工作重心提前倾斜至专项行动,最大限度挽回受害老年人的经济损失;工作要实行半月报告制度,以强化监督管理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图片6.png

  

  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忠富强调,要依法发挥审判职能,全力守好老年人群体的“养老钱”,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中央、省、市、县的决策部署上来,主动担当作为,推动专项行动有力有序开展。二要细化工作措施。坚持“从严从快从重”办理养老诈骗犯罪案件,落实院庭长办案机制;加强与公安、检察院等部门的协作配合,适时适度提前介入;利用多种形式开展宣传,畅通线索举报渠道。三要压紧压实责任。建立专项工作汇报机制,落实一案一责任,全程跟踪工作进展情况。同时,要主动延伸审判职能,充分运用“与法同行”普法活动、司法建议等手段推动综合治理。

  

  (谢颖 吴杰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苏彦戈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