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通讯员来稿 >
三台与大英、中江签定《平安边界联防协议书》 共同维护绵遂德交界地区平安稳定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1-13 17:56:54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5678889.jpg


  流动人口管理、道路交通安全、矛盾纠纷化解....2022年1月13日,三台与大英、中江签定了《平安边界联防协议书》。


  三台县建中镇毗邻大英县象山镇、中江县万福镇和普兴镇,边界地区地理位置偏僻、群众居住分散,劳动力输出多。如何提升边界地区治安防范能力,补齐基层治理短板?这是三县一直以来在研究探索的重要问题。


  1月13日,三台县委政法委组织县公安局、建中镇,联合大英县、中江县相关部门和乡镇在建中镇召开边界联防座谈会。三地毗邻乡镇党政负责人、公安派出所所长参加座谈,三台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杜成辉主持。


  会上,三台建中派出所、大英象山派出所、中江县万福派出所和普兴派出所负责人互相交流了近期边界地区的各类警情、事件动态,深入分析了近期边界地区治安形势,共同探讨了边界地区防范控制能力的相关事项,围绕“平安边界”主题,深入浅出地从边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联合巡逻、防控、案件查处、重点人员管控、辑枪治爆、普法宣传等方面交流发言,三地达成共识,建立了边界联防机制,并签定了《平安边界联防协议书》。


  三台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杜成辉指出,平安边界联防是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守护群众美好生活的必然要求,是促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充分认识加强边界联防的重大意义,把平安边界联防作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化“政法为民十大行动”的生动实践,优化基层社会治理,以平安建设为抓手扎实推进“三边”地区的安全稳定。要健全完善边界联防协作机制,扎实落实联防协作工作举措,针对突出问题完善应急机制,定期开展联防协作现场拉练,进一步提升边界联防战斗力,提高执法、应变、处突等综合能力。要深化落实边界联防协作责任体系,强化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督促职能部门及村(社区)协同责任落地落实;强化政法部门主战责任,狠抓各项工作的具体实施,加强联动、深化合作,共同维护绵遂德交界地区安全稳定,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陈欢  刘晓旭)


编辑:李旭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