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古蔺:人大代表见证执行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9-30 11:36:49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古蔺县法院邀请人大代表见证一起执行案件,全面监督执行工作,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张某申请执行王某刑事附带民事赔偿纠纷一案系邻里纠纷引发,王某因未在法定时限内赔偿2万多元而进入强制执行。该院受理执行案件后,发现双方心存芥蒂、隔阂较深,故王某不愿履行,执行一度陷入僵局。

  

  执行干警通过电话、微信耐心与当事人沟通,疏通双方心中郁结,逐步化解双方的陈年积怨,并充分告知王某不履行义务可能给他带来的诸多不利后果。通过执行干警的不懈努力,双方达成和解意愿。在征得双方同意后,该院邀请茅溪镇人大代表参与调解,在人大代表的见证下,本案顺利执结。

  

  古蔺县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院将紧紧围绕“讲政治、抓办案、增公信、促和谐”的思路,不断提升执行效能,助力司法公正。

  

  张杰 杨顺


编辑:吴辰雨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