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泸州江阳法院:一个执行案件 双方当事人都送来锦旗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3-01 10:27:39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泸州市江阳区法院白酒产业园区法庭执行干警刘宇收到申请执行人泸州某机械设备公司(以下简称泸州机械公司)和被执行人泸州某自动化设备公司(以下简称泸州自动化公司)分别送来的锦旗。

  

  一个执行案件,双方当事人都送来锦旗,这是怎么回事?

  

  泸州自动化公司因经营所需向泸州机械公司购买酿酒设备若干,泸州机械公司按照合同约定履行了设备交付、安装等义务,但泸州自动化公司未按约定履行付款义务,导致泸州机械公司资金周转困难,生产经营陷入困境。泸州机械公司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将泸州自动化公司诉至江阳区法院。白酒产业园区法庭受理该案后,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双方就所欠货款金额、逾期付款利息等达成一致意见。调解协议生效后,泸州自动化公司未按约定履行。

  

  今年2月3日,泸州机械公司向江阳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白酒产业园区法庭对该案进行直接执行,案件承办人刘宇迅速开展执源治理工作,深入调查了解相关情况。

  

  执行过程中,泸州自动化公司以企业生产经营困难、资金周转困难等为由,拒不履行义务。刘宇运用执行强制措施的同时,多次通过当面约谈、电话联络等方式对被执行人析法明理,使其充分认识到自身存在的错误认识及违法事实,明确强制执行措施可能对其导致的诸多不利后果,最终被执行人转变认识,并已于指定期限向泸州机械公司支付案涉货款本金及逾期利息合计667万余元。该案于今年2月13日执结,从立案到执结完毕仅用时10天。执结完毕后,法院立即解除了对被执行人账户的冻结,让被执行人的生产经营得以正常运转。一方面解决了泸州机械公司资金周转困难的燃眉之急,一方面快速解除对泸州自动化公司账户的冻结,该公司的生产经营也得以正常运转,两家公司都对法院执行迅速称赞不已,也就出现了双方当事人都给法院送锦旗的一幕。

  

  (任燕)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