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成都双流法院:一年未见孩子 法院帮助“千里讨娃”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3-01 10:28:07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法官,请你们帮帮我,我已经有一年多没见过我的孩子了,孩子才3岁,我真的很想他。”在成都市双流区法院执行局里,刘某声泪俱下请求法院帮自己“讨回”孩子。

  

  刘某与梁某离婚后,法院依法将二人的婚生子小安(化名)判给母亲刘某抚养。孰知,判决生效后,梁某在未告知刘某的情况下,私自将小安带走,致使母子二人长期未能相见。在多次沟通无果后,刘某于2月15日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承办法官蒋尧一边安抚刘某情绪,一边查看梁某信息。经调查核实后,初步确认小安在梁某的老家重庆。次日,承办法官便带着法警与刘某一同奔袭重庆,随后一边联系当地法院、社区帮忙找娃,一边调解刘某与梁某之间的矛盾。小安这一年一直生活在梁某家,见刘某要“讨回”小安,梁某全家均对小安非常不舍。承办法官全程陪同刘某,并耐心地向梁某及其家人进行释法说理,“孩子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是最重要的,小安虽归母亲刘某抚养,但梁某作为小安的父亲,仍负有抚养、教育、保护孩子的权利。切记不要让双方的争执成为小安一生的阴影。”

  

  此后,双方在法院的主持下多次进行协商调解,最终就小安的生活保障、梁某及家人的探视权履行等内容达成一致,刘某也顺利将小安带回了自己身边。2月20日,刘某向法院送来了3面锦旗表达感激之情,并开心地抱着孩子与法官留影。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王一多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