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资阳雁江法院:“一把手”抓执行率先垂范提质效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3-14 17:23:39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3月13日,记者在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法院获悉,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法院执行工作会暨推动“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提高执行工作质效,提升执行案件质量,切实提升内部执行案件协同办理效能,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卿卫华主持召开2023年推动“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暨执行工作一体化考核推进会。资阳中院执行局局长阳勇、执行局综合处处长林用政出席会议督导、点评。区法院推动“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全院执行干警参加会议。


图片4.png


  会上,资阳市雁江区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陈华传达了2023年全省法院执行工作会暨推动“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通报了本院2022年执行工作一体化考核情况,通报了2023年执行工作一体化考核执行协同工作任务及1月执行协同情况。

  

  会上,资阳中院执行局局长阳勇高度肯定了雁江区法院2022年度执行工作,指出了雁江区法院执行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会上,党组书记、院长卿卫华对全院2023年执行工作作安排部署并强调:

  

  思想认识再提高,自觉增强执行工作的紧迫感。要深刻领会王树江院长讲活的高度与深度,认识到执行工作是一项全局性、综合性工作,是法院的重要工作之一,各分管院领导、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齐抓共谋,加强联动,共同推进动执行质效进一步提升,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责任落实再强化,全面巩固法院内部齐抓共管“一盘棋”。切实加大拒执打击力度,真正实现快立、快侦、快诉、快判的工作格局;提高执行异议之诉的办案质效,确保在规定审理期限内结案;重视和加强财产保全工作,切实加大对财产保全的引导和宣传力度;加强执行工作强制性,全面落实“执行110”工作机制。

  

  执行办案再抓实,紧盯“执行到位率”,全面提升执行质效。执行办案是执行工作的核心内容,是将人民群众“纸上权益”变为“真金白银”的直接途径,是“切实解决执行难”之“切实”二字价值的集中体现。执行局要努力做到常态化办理案件、常态化分析通报、常态化督办推动,始终保持平稳有序的办案状态,切实担当作为、动真碰硬、久久为功,切实提升执行办案质效。

  

  吴杰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吴显云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