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南充市高坪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检企服务工作推进会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3-15 15:55:32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近日,南充市高坪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检企服务工作推进会,班子成员及中层正职参加了会议。会议通报了2022年以来检企服务工作开展情况,传达了区委对全区经济工作的最新要求,并就2023年检企服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微信图片_20230315153258.png


  会议认为,检企服务工作是高坪区检察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高坪实际,立足检察职能,全力打造的“检企服务”品牌。全院干警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两个毫不动摇”重要要求,按照省、市、区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服务举措,加强沟通联络协作,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为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微信图片_20230315153254.png


  会议要求,要按照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能动履职,积极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理念,牢固树立“全院一盘棋”理念。要继续加强部门间的沟通协作,依法能动履职,增强服务企业的精准性,为服务保障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二是切实增强服务意识,不断提升创新能力,推动检企服务工作取得新成效。各部门干警要加强学习,突出工作重点,找准切入点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检察服务。

  

  三是延伸拓展服务触角,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答好助企纾困“民生卷”。要持续开展“检察问需 检察问计”活动,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依靠“科技赋能”不断完善办案机制,对涉企“挂案”和虚假诉讼进行专项清理“回头看”,持续稳步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服务保障“六稳”“六保”,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推进检企服务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温洪媛 文/图)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