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不要春困,快与“阳光果果”到西充看春天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3-16 11:19:54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桃花次第绽放,深深浅浅,层层叠叠,希望和梦想,都在这个季节酝酿,这是新的春天,新的序章。

  

  “春天像健壮的青年,有铁一般的胳膊和腰脚,领着我们上前去”桃红李白的三月,在磅礴发展的春天里,快来跟着“阳光果果”到西充看春天吧!


图片2.png


  西充县人民法院紧紧围绕全市法院“阳光果果”主干品牌,拓展“阳光果果”的西充特色,结合充国香桃、西凤脐橙等特色有机产业,打造“有机果果”法治服务品牌。近日,“有机果果”法治服务队到田间地头开展“春管正当时 ‘阳光果果’来啦”主题活动。

  

  树上的新芽,正在悄悄萌动,春日正午阳光正好,“阳光果果”也舒展身体出门踏青,走在开满桃花的路上,路过郁郁葱葱的麦田,带着西充县法院干警在太平镇天城乡村开展助农春管、法治宣传活动。干警们送出一册册法律知识传单,“阳光果果”送出一份份温暖与拥抱。“一年之际在于春”,村民抖擞了精神干活儿,也在干警们的关心问候与法治宣传下有了新的发展动力。


图片3.png


  法庭干警利用午饭后时间,入户走访村民,组织开展“阳光果果”法治宣讲“纳凉会”。坚持“缺什么学什么”的村民“点题”原则,结合春耕春管的种子购买销售、农民工工资、老人赡养、食品药品等村民们关心的话题,为群众们带来一场订单化法律宣讲。

  

  座谈中,干警们着重为村民讲解了“人民法院在线调解平台”与“西充法院对话法官”微信小程序的操作方法,引导村民线上处理纠纷案件,实现纠纷化解“一次都不用跑”。通过方便诉讼的方式,切实推动一站式多元解纷向基层延伸、向社会延伸、向网上延伸,引导群众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观念。


图片1.png


  枝条抽芽时,新的故事也该生长了。感谢“阳光果果”带着我们纷纷扬扬“一路狂奔”,西充县法院将继续在服务“生态田园·有机西充”建设的路上认领一片土地和天空,与枝芽结下生长的默契,让新的法治故事随春天一起生发。

  

  (刘小红 杜佳宜 文/图 )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