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江油:“府检联动”促进依法行政良性互动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3-16 11:25:33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同频共振 同向发力

  

江油:“府检联动”促进依法行政良性互动

  

  3月15日,江油市人民政府与市检察院召开首次“府检联动”专题会议,进一步促进依法行政与检察监督良性互动。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郑美永,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菊蓉,市教体、住建、民政、司法等13个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政府办党组成员尚艺主持专题会议。


图片8.png


  会议对《江油市人民政府 江油市人民检察院“府检联动机制”》(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解读,并对该机制出台的背景、意义等进行了详细阐述。各与会部门结合各自职能职责,对征求意见稿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了修改意见。

  

  黄菊蓉指出,要深入把握建立“府检联动”工作机制的主要目的和意义,找准“府检联动”工作切入点,依法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坚持靶向发力,在服务大局中提升履职成效;坚持问题导向,在凝聚共识中补齐短板弱项;坚持协作配合,在同向同行中双赢共赢。通过推动理念共融,做到制度共建,实现信息共通,形成成果共享。在聚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深做实行政检察监督、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等方面,进一步提升工作协同质效,在新起点上为江油法治政府建设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郑美永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刻把握法治江油建设的重要意义。从讲政治的高度去领会,从补短板的角度去认识,做到依法履职、依法行政,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行政争议预防化解水平。二是要协同发力,全面提升法治政府建设的工作质效。“府检联动”机制是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抓手,要围绕江油“挺进全国百强、再创县域辉煌”发展目标,在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高依法行政水平、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等方面协同发力,深化联动,加快法治政府建设,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夯实责任,切实形成法治江油建设的强大合力。“府检”双方要积极发挥行政机关的组织优势、检察机关的专业优势,强化“府检”在协调联动、信息共享、行刑衔接等方面的良性互动,在创优营商环境、保障群众利益、生态环境保护、矛盾纠纷化解等方面创新融合,努力把府检联动做出特色,奋力开创新时代法治江油新征程、新格局、新篇章。

  

  (廖学姚 佘乙萍 赵银熙 文/图)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