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理塘县法院开展涉地方银行不良贷款清收专项行动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4-28 15:49:22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为进一步推进地方银行不良贷款清收专项执行行动,强化防范金融风险,加大金融案件诉源治理工作力度,近日,理塘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文跃充分发挥“一把手抓、抓一把手”职能,邀请中国农村商业银行机构负责人,召开涉地方银行不良贷款清收专项执行会议。


image.png

  

  会上,王文跃对涉地方银行不良贷款案件进行通报,就近期开展执前协助联合、对涉公职人员不良贷款追缴专项行动进行部署。本次执行联席专项行动,共对涉公职人员地方银行不良贷款的144户进行催缴。截至目前,有2户自动到银行履行还款义务;达成重组意向或按月归还部分金额的有8户,预计通过司法起诉清收的有2户。此次专项行动,有效推进执行案件诉源治理工作,缩短了案件司法程序在院时间,减少了司法诉讼资源。


image.png

  

  下一步,理塘县法院将强化涉地方银行不良贷款清收案件执行力度,不断促进法院执行工作与金融机构的良性互动,畅通渠道,构建长效机制,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从快从严办理不良金融贷款案件,为促进金融行业稳定健康发展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四郎正嘎)


编辑:漆颖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