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四川 >
省高院以“党建红”引领“生态绿”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3-16 09:46:3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日前,省高院环资庭党支部、省法学会环境法学研究会党支部等单位共同开展“春风十里添新绿,法护公园担使命”2023年植树节活动暨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以“党建红”引领“生态绿”,共同描绘添绿赋能的新时代新征程新图景。

  

  活动中,来自各单位的代表们相聚大熊猫国家公园南入口社区,他们干劲十足地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随后,百余株桢楠、桂花、红豆杉树苗迎风而立。后在各单位的见证下,大熊猫国家公园(南入口)访客纠纷调处中心、成铁二院四川大熊猫国家公园生态法庭巡回审判点(荥经)、大熊猫国家公园(南入口)法官工作站正式揭牌成立。

  

  在党建联建座谈讨论环节,各单位还围绕大熊猫国家公园内小水电退出补偿、原住民生态退出补偿、生物多样性保护等热点问题的溯源治理、实质化解纠纷,以及如何更加专门化、规范化解决这类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各党支部负责同志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联动协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大熊猫国家公园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下一步,省高院环资庭及雅安、成铁两级法院将把握平台建设,持续延伸环境资源审判职能作用,坚持以最严格的制度、最严密的法治、最科学的措施,把森林资源“生态家底”守住守好,为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提供更加坚实的司法保障。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夏菲妮)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