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四川 >
新春走基层 | 进一个门办两省事 群众省事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1-19 10:06:27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4.jpg

群众在川渝高竹新区公安政务服务大厅感受到了方便快捷的服务

  

5.jpg

川渝高竹新区公安政务服务大厅有效解决川渝毗邻地区群众办事难的问题

  

6.jpg

民警走访川渝高竹新区内的企业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张磊 雍剑波 文/图

  

  近日,随着春节临近,位于四川广安邻水和重庆渝北交界的川渝高竹新区公安政务服务大厅里人来人往,一派繁忙的景象。这里有前来补办身份证的,有为新生婴儿上户的,有迁移户口的,还有办理车驾管业务的……

  

  谭先生从浙江温州回到老家邻水县子中乡过年,不慎丢失身份证,过完年又要外出务工的他如果没有身份证将很不方便。得知川渝高竹新区公安政务服务大厅能补办身份证,谭先生便赶了过来。“简直太方便了,我从家里过来不到半个小时,不需要排队,工作人员十分热情,几分钟就办好了相关手续。10多天以后身份证直接寄到家里,一点都不耽误我春节后外出打工。”谭先生激动地说。

  

  与谭先生一样感受到方便快捷的樊师傅是重庆人,他在川渝高竹新区上班。以前办理车驾管业务时,樊先生要花1个多小时赶回重庆。现在樊师傅从工厂步行10多分钟就能到川渝高竹新区公安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了。

  

  为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广安市公安局联合重庆渝北公安机关先行先试,大胆突破创新,深入推进跨省域警务一体化改革探索。去年10月8日,川渝高竹新区公安政务服务大厅正式对外开办业务,标志着全国第一个跨省域共建公安机关正式开展对外服务工作。服务大厅开办了川渝公安户政、车驾管、出入境等86项服务事项,“进一个门、办两省事”,打造了“川渝通办”“跨省通办”升级版。

  

  川渝高竹新区公安政务服务大厅接入两地服务系统,集成了川渝两地公安的对外服务事项,全面覆盖身份证办理、临时身份证办理、异地身份证办理、出生入户等户政业务,机动车注册登记、转让登记、牌证补换领、违章查询处理等车驾管业务,护照、通行证办理、签注等出入境相关业务,为川渝高竹新区群众就地办理公安业务提供“一站式办理、一体化受理、一窗式办结”的便捷服务,有效解决川渝毗邻地区群众办事难的问题,更好服务新区内10余万群众。

  

  “川渝高竹新区公安政务服务大厅的设立,有效整合了川渝两地公安行政服务资源,为新区群众及企业提供新的服务平台,是两地公安机关认真落实川渝跨省域警务一体化,打造川渝合作示范区,推动重庆都市圈建设的重大举措。”川渝高竹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