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乐至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扬大会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1-06 17:14:38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资阳市委决策部署,1月5日,乐至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扬大会,县委书记文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彭玉秀主持。


图片1.png

 
  会上,组织观看了乐至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片《尽锐出战战黑恶 长治久安安帅乡》,县委副书记黄再平宣读了全县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表扬文件,到会县领导为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颁奖,县公安局、南塔街道办等3个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作交流发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通报了全县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并从六个方面对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一是要突出抓好保障,夯实工作基础;二是要突出法治思维,推进依法严惩;三是要突出线索摸排,提升办理质效;四是要突出源头治理,推动标本兼治;五是要突出宣传引导,提高宣传实效;六是要突出督促指导,落实跟踪问效。要通过完善六项机制建设,发挥统筹谋划、协调推进、督导督办、考评激励、宣传引导、引领带动等职能作用,推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
  
  县委书记文勇代表县委向受到表扬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奋战在扫黑除恶斗争一线的广大政法干警致以崇高的敬意,向积极参与专项斗争的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
  
  文勇表示:荣誉不等于终点,我们既要肯定成绩、更要再添动力。总结不等于结束,我们既要提炼经验、更要持续用力。收官不等于收兵,我们既要巩固成果、更要扩大战果。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工作部署,精心组织、强力推进,全面发起了一场黑恶犯罪的歼灭战、人民利益的保卫战,成功打掉了一批黑恶犯罪团伙,坚决查处了一批黑恶势力“伞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显著成效。
  
  文勇提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扫黑除恶的艰巨性、复杂性、长期性,坚持“收官”不“收兵”、“收尾”不“收场”,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严作风,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取得更大成效。一是要在强化组织保障上持续发力。保留工作专班,设立线索处置平台,配备充足力量,完善制度机制,充实人员力量,实现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运行。二是要在严格依法惩处上持续发力。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扫黑除恶,持续完善公安与纪检监察“双专班”办案模式,推动扫黑除恶和“惩腐打伞”同步推进。三是要在全面深挖彻查上持续发力。畅通举报监督渠道,落实专人负责,更新工作台账,动态掌握进展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四是要在深化源头治理上持续发力。围绕“打、防、管、建”四项任务,坚决打赢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攻坚战,牵引带动十大行业领域整治持续深入开展,有效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派出所主要负责人,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有关负责人和先进个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县领导黄再平、彭敏、李兴佐、刘新平、廖中朗、雷毅、邓崇辉等出席会议。
  
  (姚红燕 四川法治报记者 吴显云)

编辑:苏彦戈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