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成都成华公安荣休民警深情寄语中国人民警察节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1-10 18:18:01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着一身警服 享一生荣光
  
——成都成华公安荣休民警深情寄语中国人民警察节


  峥嵘岁月,青丝白发
  
  时光荏苒,不负韶华
  
  几十年,你用一生平淡
  
  守护烟火里的静好时光
  
  守护几代人的青春过往
  
  几十年,你穿越生死一线
  
  为正义得到伸张
  
  为警徽增添辉煌
  
  从警路上,你将满腔热血洒遍征途
  
  深刻诠释人民警察的忠诚担当
  
  扎根基层,你用家的温度传递幸福
  
  用心书写人民公仆的无上荣光
  
  在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让我们一起聆听成都成华公安荣休民警的深情寄语……


图片1.png


  高春平
  
  “当警察这么多年,每次遇到大案要案,我都告诉自己必须想方设法去侦破;每次冲在一线,我的心里只有一个想法,就是一定要把人抓住。所以,这辈子当警察,没有让我觉得遗憾、后悔的事情,如果可以不用退休,我还想干!还想继续跟大家一起战斗下去!”


2.png

  
  田新泉
  
  “从警38年,弹指一挥间,我把青春热血都献给了基层,献给了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事业中,我深感荣幸、倍感自豪!峥嵘岁月藏蓝情,无悔此生从警路!以后的日子,我将继续以一名退休民警的身份,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图片2.png

  
  漆勇
  
  “从警39年,我们一起经历了严打、设立110、正规化建设、扫黑除恶等公安重大历史性时刻,我的脸也因工作留下了永恒的伤疤,可我仍然是那个永不退缩、不会退怯的警察。如今,在我心里,警察的身份就是一种光环,是照亮黑暗角落的那道光,是消灭罪恶根源的那把剑,是我一辈子都会念念不忘的那段过往!”


图片3.png

  
  闫玉璧
  
  “从警35载,我一直在基层派出所工作,干过刑侦,跑过巡逻线,当过社区民警。在这些平凡的岗位上,我体会过公安工作的艰辛困苦,也感受过为群众解决困难、挽回损失后的自豪满足,这些经历值得我用余生去慢慢回忆和讲述。如今,我们的队伍人才辈出,越来越壮大,我只想说:公安工作,干就完了!千万别辜负这一身警服!”


图片4.png


  卞莹
  
  “在派出所度过的35年里,我办过案、当过社区民警,但无论在哪个岗位,都应该保持一颗为民服务的初心,坚守好自己的主责。也许,作为儿子、丈夫、父亲,在家庭中我不是一个称职的角色,但对于这身警服、对‘人民警察’四个字,我始终心中无愧、倍感自豪!”


图片5.png

  
  邢光辉

  
  “32年的警察生涯,是我一生珍藏的难忘时光,一路走来,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打击犯罪、服务群众,是我无悔的选择。因为工作太辛苦,我总劝别人的孩子不要当警察,却一心想让自己的儿子延续这份警察事业,只因警察这个身份让我自豪、让我荣耀,如果可以我还想干到65岁、70岁!”


图片6.png

  
  王丹宁
  
  “我这一生,当警察,当了一辈子,在内勤岗位也干了一辈子。内勤工作,不会经历那些生死一线的紧急时刻,也很少会被人提及,但每一项工作都事关一线战友的切身利益。所以,做好大家坚强的后盾,是我一开始就给自己立下的工作铭。这么多年的警察生涯,从青丝到白发,把一生最好的时光献给警察事业,我无怨无悔!”


图片7.png


  何海涛
  
  “当警察真的很不容易,每次为了破案,可以不计成本、白天黑夜不断去跑,当获得群众的肯定和感谢时,又觉得一切都值得了!为了惩恶扬善、为了伸张正义,很多战友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但我们既然选择穿上这身警服,就应该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需要挺身而出的时候就必须得上!”


图片8.png


  雷鸣
  
  “从警27年,一晃而过,转眼就到了要离开的日子,心中很是不舍。对这份工作、这身警服,还有公安这个大集体,我有一种说不出的情怀、一种难以言喻的热爱。退休后,我会将警服穿在心上,时刻关注和支持公安事业的发展,践行和传承公安优良传统。只要有需要,我必将义无反顾、继续发挥余热!”


图片9.png

  
  段晓成
  
  “青春时光,全凭一腔热血去干好这份警察事业,那时的自己经历过无数生死攸关、惊心动魄的时刻,可穿上这身藏蓝,我感觉什么都不用怕。一朝穿警服,终身是警察!今年的警察节,尽管我将以一名退休民警的身份来庆祝,但往后的每一个警察节一样是属于我的节日!”
  
  一蓑烟雨,一身戎装
  
  一世追逐,一生坦荡
  
  当你卸下铠甲微笑离场
  
  那些搁浅在记忆深处的一幕幕
  
  描绘着关于你的一切精彩华章
  
  (文图由成都市公安局成华区分局提供)

编辑:苏彦戈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