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大竹县法院执行110提供“接站服务” 被执行人刚出站即被拘留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1-14 14:47:33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近日,达州火车站,张某刚跨出出站口,大竹县法院执行干警即迅速出动,并当场将张某控制。


1.jpg


  据了解,2018年12月,大竹县法院受理某园林景观绿化公司诉某农业公司、张某、刘某合同纠纷案。经审理,法院判决被告某农业公司支付原告某园林景观绿化公司货款865000元及按年利率24%计算的违约金,被告张某、刘某对上述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其中,张某既是该农业公司法定代表人,也是应当承担连带清偿责任的被告之一。

  

  判决生效后,三名被告均未履行。2019年5月,园林景观绿化公司向大竹县人民法院申请执行。2019年7月,两家公司自行达成和解协议,由农业公司分三期偿付园林景观绿化公司货款及违约金共计1000000元。但协议签订后,农业公司仅履行了第一期义务446000余元,下余款项并未按协议约定的期限支付。2020年6月,园林景观绿化公司向法院申请恢复执行。恢复执行后,大竹县法院分别向三名被执行人发出执行通知、报告财产令。但三名被执行人既不履行,也不向法院报告财产,故意躲避执行玩起了“躲猫猫”。


3.jpg


  2022年1月5日上午9时许,大竹县法院执行110收到举报称,张某已乘坐当天成都至达州的火车,将于11:51分抵达达州火车站。该院执行指挥中心立即作出安排部署,提前在火车站出站口蹲守,成功将刚下火车的张某控制。在督促其积极履行判决义务无果后,法院决定对其罚款10000元,拘留15日。

  

  考虑到目前疫情防控的形势,执行法官陪同张某到医院进行核酸采样、胸部CT拍摄及血清抗体检测。随后,法院将张某送至大竹县拘留所关押。

  

  (王露霞)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