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成都市双流区法院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1-14 17:38:38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为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2022年1月13日,成都市双流区法院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全体在家院领导和其他在编干警参加会议,双流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长清到会指导,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文华主持。


图片8.png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说案》,干警们纷纷表示,将以案为戒、以案自省,强化自我约束,以更加严明的纪律作风和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充分展现法院队伍的良好形象。

  

  院党组书记、院长曾耀林与班子成员代表签订了《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院领导与中层干部代表签订了《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

  

  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红对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有关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并从四个方面对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坚持政治导向,以筑牢政治忠诚之魂为统领;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以持续巩固拓展整顿成效为抓手;三是坚持责任导向,以大力拧紧责任链条为着力点;四是坚持从严导向,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为根基。

  

  张长清通报剖析了违法违纪典型案例相关情况,给予全院干警深刻警示,并从四个方面对双流区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强化思想自觉,身体力行,时刻保持对党忠诚;二是坚定理想信念,驰而不息,强化纪律作风建设;三是认真吸取教训,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四是层层压实责任,以案促改,不断提升工作效能。张长清组长强调,年关将至,希望全院干警管好自己的手、管好自己的嘴、管好自己的腿、管好自己的心、管好公务用车,严守纪律底线,廉洁过节、安全过节。

  

  曾耀林传达了2022年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大会精神。曾耀林院长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永远在路上,正风肃纪、反腐倡廉没有观众席,更没有局外人,领导干部要作出表率,压紧压实责任,全体干警要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的“拔河”精神推动全院作风持续好转。新的一年,全院上下要着力从以下方面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是抓政治站位,时刻绷紧思想之弦。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突出廉政教育全覆盖,各部门要将廉洁纪律要求传递到包括外包人员在内的全体工作人员,严防监督管理缺位。二是抓行为习惯,时刻保持严谨之风。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形成平时抓习惯、长远抓信念、党组抓制度、纪检抓查处的严密格局和监督管理闭环。三是抓纪律督察,时刻严防事变之初。要加强制度落实情况检验,强化日常督察检查,“指名道姓”开展问题通报,形成有效震慑的同时强化结果运用,将个人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纳入个人年度考核。四是抓公正办案,时刻坚守触底之限。要坚持依法办案,严守执法办案程序,坚守纪律规矩底线,办案过程中杜绝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严防滥用职权、枉法裁判。

  

  (缪锦)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