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暖心帮扶 铺就社区矫正之路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1-14 15:25:29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真的非常感谢司法局工作人员对我的帮助与教导,经过这段时间的社区矫正我深刻认识到自己所犯的错误,我一定会吸取教训,改过自新,重新做人。”日前,金堂县社区矫正对象尧某将一面印着“大爱无疆暖人心,无私奉献促矫正”的锦旗送到金堂县司法局,感谢司法局对他的关怀和付出。

  

  据了解,尧某入矫后,县司法局及赵镇司法所了解到尧某的家庭背景,尧某身边少有亲人,两个孩子都由她一人独自抚育,入矫后她没有固定收入,家庭条件十分困难。县司法局立即开展帮扶,组织全局工作人员向尧某提供帮助,很快,大家你给一点,我带一点,积累了几大袋的生活必需品,让尧某尽量减少开销。

  

  同时,当地司法所也给尧某制定了专门的矫正工作方案,在严格管理的同时也十分关注尧某思想变化和生活情况。就这样,尧某被慢慢引导和感化。

  

  金堂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该局始终坚持将监督管理与教育帮扶相结合,将严格执法与人性关怀相融合,引导社区矫正对象积极改造,从而减少违法犯罪,有效维护地方安全稳定的社会局面。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陈博)


编辑:廖安泰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