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泸州市龙马潭区:“老赖”拒不执行潜逃至新疆 获缓刑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1-14 15:21:4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在公安机关配合下,泸州市龙马潭区法院将“老赖”伍某从新疆抓捕回泸州,并于近日以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其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

  

  杨某与伍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进入泸州市龙马潭区法院执行环节后,法官依法向伍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经法院“五查”后,发现伍某名下有一辆车辆,执行法官依法向伍某送到扣车执行裁定书,要求伍某将名下车辆交至法院处置。因伍某拒不交车并躲避法院执行,法院遂与公安机关启动打击拒执犯罪联动机制,对伍某进行网上追逃。

  

  前不久,公安机关发现伍某出现在新疆塔城额敏县,并锁定其住所后,将相关情况通报龙马潭区法院执行指挥中心。龙马潭区法院迅速启动执行联动机制,奔赴新疆将伍某抓捕回泸州。

  

  到案后,伍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主动向杨某支付执行款3万元,并就剩余案款与杨某达成分期履行和解协议,取得杨某谅解。龙马潭区法院认为,伍某在判决生效后,未在规定期间履行还款义务,且未在规定时间内交付查封、扣押车辆,属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伍某归案后自愿认罪认罚,如实供述其罪行,具有坦白情节,决定执行缓刑。

  

  2021年,龙马潭区法院移送拒执犯罪线索15条15人,判决10案12人,执行到位6.49亿元,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文雯 罗洪)


编辑:廖安泰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