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理塘:“正义雪莲”守护少年的你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5-13 10:39:29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连日来,为丰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形式,进一步培养青少年“学法、懂法、守法”意识,理塘县法院“正义雪莲”女子审判团队结合“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采取多种方式与理塘县中学进行院校联动,让师生们“零距离”感受司法的神圣与威严,直观生动地接受法治教育。

  

  8日,“正义雪莲”邀请60余名来自理塘县中学的老师和同学走进法院,进行一场“零距离”的学法互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有序接受安检并参观诉讼服务大厅,“雪莲”姐姐向同学们介绍了法院的立案流程及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随后,同学们来到院史陈列室,了解了理塘县法院的历史发展、工作职能、队伍建设以及近年来所获得的荣誉。同学们一边听着介绍,一边驻足观看,认真学习记录。参观结束后,师生们随讲解员来到第一法庭,“零距离”感受法庭的庄重与威严。“雪莲”姐姐采取“你问我答”的方式,与师生们进行互动,为师生们带来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请肃静!现在宣布法庭纪律……”10日,随着“审判长”敲响法槌,由理塘县法院“正义雪莲”女子审判团队与理塘县中学联合开展的“模拟法庭”法治教育实践活动在理塘县中学阶梯教室拉开序幕。“模拟庭审”的所有角色均由理塘县中学的学生们扮演。庭审过程中,参演的同学们十分投入,庭审语言规范,庭审各个环节井然有序。台下观众凝心聚神,认真观摩聆听,全场气氛庄重。随着“审判长”法槌落下,1个小时的“模拟法庭”圆满结束。

  

  理塘县中学的一名老师表示,在法院指导下,同学们积极参与“模拟法庭”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参与法治教育活动的热情,弥补了单纯课堂教学的不足。据了解,近年来,理塘县法院“正义雪莲”女子审判团队以法院开放日、“模拟法庭”进校园等活动为抓手,打破以往单一的普法宣传模式,通过增强普法活动对学生的吸引力,激发学生的学法积极性,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理塘法 吕洁)


编辑:郑文杰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