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雅安市名山区法院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法治宣传活动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5-18 11:30:20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为进一步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依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行为,近日,雅安市名山区法院干警深入辖区车岭镇农贸市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法治宣传活动。


名山区法院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法治宣传活动.JPG

  

  活动中,法官针对老年人关注养生保健、贪图小利、不设防等容易受骗的心理,结合当前养老诈骗犯罪案件的特点,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耐心讲解等形式,向老年人讲解了养老诈骗分子的作案方式、惯用手段及防诈常识等相关知识,揭露养老诈骗“套路”,提醒老年人应提防养生保健、推销保健品、赠送礼品等几种常见的诈骗手段,不轻信养生讲座“专家”的推销和建议,不随意购买保健食品或保健用品,引导老年人树立健康消费观念。如遇到可疑事项,应及时与子女沟通或打110进行咨询,坚决守护好自己的“养老钱”。

  

  同时,为切实提高宣传受众的覆盖率和广大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法院干警现场指导老年人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软件,以便及时了解相关信息,提高防诈意识,筑牢安全防线。引导老年人积极参与检举揭发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线索,坚决铲除养老诈骗滋生土壤,彻底净化社会环境,最大限度挤压涉诈违法犯罪空间。活动中共计发放宣传资料300份,接受老年人咨询2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辖区老年人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诈骗伎俩的能力。

  

  下一步,雅安市名山区法院将继续把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反有组织犯罪、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活动结合起来,维护好老年人的合法权益,积极开展反诈宣传活动,增强老年人的风险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为老年人安享晚年生活保驾护航。

  

  (四川法治报记者 杨棕贤)

编辑:苏彦戈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