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德阳旌阳检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全力办好身边的每一起“小案”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5-26 18:27:12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近日,德阳市旌阳区检察院收到了抗美援朝退役士兵刘某家属向该院赠送的“排忧解为民,尽显司法之温度;拥军优属,无愧法治之典范”锦旗,感谢该院对其家庭的帮助。


QQ截图20220526182635.png

  

  2021年8月,曾获“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的退役士兵刘某骑三轮车外出时遭遇交通事故,后经医治无效死亡,交警认定肇事方负事故全部责任。事发后,肇事方仅垫付8000余元医疗费用,未承担其他赔偿责任,肇事车辆也无任何保险,刘某家庭一时间陷入了困境。检察官在了解到刘某一家的困难情况后,积极开辟救助绿色通道,及时启动司法救助程序,为刘某家庭送去了1万元司法救助金,帮其家庭解决燃眉之急。同时针对肇事方未赔偿的情况,该院充分运用“一体化”办案机制的优势,及时将线索移送至民事检察部门,并积极开展民事支持起诉,帮助刘某家属获取赔偿,有效维护了退役军人家属合法权益,真正实现了司法救助与拥军优属工作的深度融合。

  

  这只是该院为民办实事的获得感谢的一个缩影。该案的成功办理展现了检察机关真情为民履职担当的职责使命,鲜红的锦旗和真挚的感谢是当事人对该院工作的肯定和认可。近年来,旌阳区检察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打通服务人民群众“最后一公里”,着力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下功夫,切实用心用情做好事,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全力办好身边的每一起“小案”,为旌阳区平安建设贡献力量。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俞阳)

编辑:苏彦戈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