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绵阳市游仙检察院举行共护祖国未来开放日活动暨新闻发布会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5-30 09:57:22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正式施行一周年。绵阳市游仙区检察院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展示游仙检察落实“两法”的新进展新成效,增进社会公众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认同和支持。5月27日上午举办了以“保护少年的你·新时代检察宣传周”之“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暨新闻发布会。特邀请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四川法治报等新闻媒体记者参加,“零距离”感受有温度的未检工作。


微信截图_20220530095400.png

  

  在开放日活动中,邀请到的人大代表等先后参观了游仙检察院未成年人办案区、心理咨询室,沙盘游戏区、模拟法庭等功能室,详细了解了每个功能区的设计思路和功能作用,其符合未成年人的身心特点的设计风格,得到了各界代表的点赞。


微信截图_20220530095411.png

  

  在举行的未检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该院副检察长罗璐向到场的嘉宾详细介绍了游仙检察院开展“检爱同行  共护祖国未来”法律监督专项行动等工作情况以及检察机关如何发挥检察职能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工作情况。


微信截图_20220530095420.png

  

  新闻发布会上,副检察长罗璐等回答了媒体记者和与会嘉宾对未检工作关心关注的问题。同时,征求收集到了与会嘉宾关于家庭教育指导、未成年人保护体系、督促监护令、关爱留守儿童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10余条。

  

  罗璐副检察长介绍,今年以来,游仙检察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为突破口,切实抓牢抓实家庭教育指导工作,不断加强与区民政、区妇联等职能部门的沟通协作,凝聚起促进家庭教育的强大工作合力。一是挂牌成立了社区、村社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依托家庭教育指导站资源共享,提高家庭教育指导专业化水平,开展预防性家庭指导工作。二是会签未成年人家庭保护协同配合机制,联合区妇联、区民政局会签了《关于建立未成年人家庭保护协同配合机制实施办法》,进一步加强三部门对未成年人家庭保护工作配合,推动职能有机融合,形成强大保护合力。三是让引导帮助与督促干预双向发力,制发督促监护令。上半年已发出8份督促监护令,并对10余名家长进行了集中家庭教育指导。

  

  (高雪 王霜 刘沫汝 赵银熙 文/图)

编辑:苏彦戈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