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泸州龙马潭:“检+N”模式护航自贸区企业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6-07 10:29:19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同心圆·双保中心”龙马潭区检察服务工作站:


“检+N”模式护航自贸区企业


  近日,“同心圆·双保中心”龙马潭区检察服务工作站联合自贸区管委会,在泸州市龙马潭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庆,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光会带领下,携手税务管理、安全与生态管理、应急保障、市场运营规范、知识产权保护、法律风险防范等专家一行共23人到自贸区企业开展“同心圆·双保中心”法治体检活动。

  

  该工作站以护航自贸区企业为切入点,建立“检察官+专家”即“检+N”模式,深入企业了解需求,宣传普及法律政策知识,开展法治体检活动,及时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送去订单式“法治礼包”,为经济健康发展注入法治力量。

  

  专家组分成两个组,分别走访了泸州华储物流有限公司、四川天寿药业有限公司、四川英望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发放调查问卷、现场走访查看、座谈交流、宣讲法律和政策等方式,现场解答了企业税务管理、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应急储备、经营规范、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20余个问题,并对企业投融资发展、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安全人员管理、仓储管理等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对接,一对一进行专业服务。“你们真是为我们下了场‘及时雨’,我们非常感动。我们一定努力做好企业,不辜负大家的期望。”走访结束时,四川天寿药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淦吉银深有感触地说。

  

  名词解释>>> 同心圆·双保中心

  

  “同心圆·双保中心”成立于2022年3月。泸州市检察机关聚焦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建立民营经济保障、知识产权保护检察服务中心,即“同心圆·双保中心”。双保中心聚力打造一体化服务平台,以经济发展为“圆心”,以检察监督为“纽带”,以区县检察服务工作站为“支点”,对内整合“四大检察”力量,合理延伸案件办理、检察建议、企业合规审查、普法宣传、法治体检等职能“半径”,对外联动司法、行政、企业各方,巩固拓展服务“面积”,推动构建联动护航新格局,为泸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公平竞争、健康有序的良好环境。

  

  袁章洪 吴雪梅 谢晓琴


编辑:张晓雨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