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资阳雁江总工会:成功调解一职工热射病死亡赔偿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11-30 13:14:07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11月29日,记者在资阳市雁江区总工会获悉,职工遭遇工亡,死者家属不知怎么办?经过雁江区总工会聘请的劳动争议调解员与用人单位协商,帮助死者家属获得赔偿116万元。


图片3.png


  11月21日,当调解员孙晓红谈起此次维权经历,她心里仍激动不已。原来,今年7月18日上午,资阳某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管理公司)职工江某裕因热射病倒地,后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事后,公司多次与死者家属协商赔偿事宜,因赔偿金额出现较大分歧,协商一时陷入僵局。

  

  此事前,公司也出现过伤死事故,由雁江区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调解员孙晓红主持调解的。经死者家属同意,公司希望法院、工会能指派孙晓红调解此案。

  

  次日上午9时,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死者子女等来到雁江区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面对面调解。作为调解员的孙晓红分别单独听取各方诉求,并针对各方诉求中无法律依据部分予以法律解释,并说服各方放弃,以促成双方缩小分歧。经过数轮背靠背做各方工作,直到中午12:30分,双方的分歧越来越小。为趁热打铁,孙晓红与双方约定,下午2:30继续调解。下午4点许,双方就江某裕工亡赔偿基本达成一致意见:由管理公司赔偿死者子女116万元,了结此事。

  

  但在孙晓红起草赔偿协议时,管理公司又提出了江某裕在殡仪馆还有一笔费用未结算,由于公司赔的116万元里面包括了丧葬费,所以殡仪馆的费用应该由江某裕的子女去结算支付,但江某裕的子女认为管理公司的某领导在之前双方协商时,承诺公司承担这笔费用,故此拒绝,导致无法签订协议。

  

  “眼看达成的协议,又要黄了,我心里不甘!”孙晓红心里想,于是,她找到雁江区法院法官助理刘丽宏寻求支持,经刘丽宏与管理公司多轮沟通协调,最终由管理公司去结算殡仪馆的未结费用。

  

  协议终于签了,死者子女表示,因成都疫情管控他们均须当天返回,工亡职工子女担心签订协议后没有经司法确认无法拿到赔偿款,遂要求公司立即履行,但公司表示,公司财务制度也有流程要走,根本无法满足对方即行履行的要求。

  

  孙晓红为了死者子女打消此顾虑,在针得管理公司同意后,在协议中设计管理公司如“未足额支付赔偿金,则从逾期或未足额支付之日起以未支付赔偿金为基数按照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发布的一年期贷款报价利率的四倍计算违约金至付清之日止”的内容。

  

  当天协商一波三折,最在当日晚上6:30分,双方在调解协议上签名盖章。据悉,8月初,公司将赔偿款如数打到了死者子女的银行卡上。

  

  (向晓文 吴杰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