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三台县检察院:关爱活动暖童心护成长提升获得感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1-16 10:27:28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绵阳市三台县检察院进一步强化家庭教育主体责任,让孩子更多感受社会环境的温度、家庭亲情的温暖。1月11日至12日,该院联合三台县妇联,前往永明镇木林村、富顺镇富顺社区“熊猫未士·绿芽”工作站,与留守儿童及其监护人共同开展“把爱带回家·暖童心护成长”2023寒假儿童关爱活动。


2.png


  活动中,重点走访了两名困境儿童,与两名困境儿童面对面交流谈心,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和学习情况,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树立法治意识、保持乐观积极向上心态,并给孩子们送去了文具、书籍等慰问品。

  

  三台县检察院干警结合办案实践中发现的亲子关系问题和未成年人身心发育特点,以亲子关系为切入点,围绕家庭教育与家庭保护的正确理念,对留守儿童及家长开展了以案释法法治宣传,讲解了如何正确培养和处理亲子关系,组织学习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引导家长要依法履行监护职责,做好孩子上下学安全保障,帮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温暖和有爱的假期。在场的家长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此次活动对培养未成年人遵纪守法、引导家长依法监护起到良好的助推作用。

  

  下一步,三台县检察院将不断加强与职能部门联动,凝聚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合力,进一步拓宽家庭教育渠道,将《家庭教育促进法》的贯彻落实融入到办案和法治宣传之中,让孩子们和家长感受到检察温度,提升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蒋丽蓉 陶莉丹 赵银熙 文/图)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